願我所行諸功德,回向法界眾生皆離苦

[embed]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CWU5wMbXOQ[/embed]

願消三障諸煩惱,願得智慧真明了。
普願罪障悉消除,世世常行菩薩道。

願消三障諸煩惱:三障就是業障、報障、煩惱障。要徹底的把三障消了,不是在口頭上說說而已,要消!要消,其實不願意消。總是護短,保護自己的缺點,而不願光明磊落。結果業障一天比一天深,報障一天比一天重,煩惱障一天比一天多。

願得智慧真明了:三障沒有消盡,不會得到真正的智慧。如有真智慧,不會做顛倒的事。用智慧來處理,不用無明來處理,這才是真正的明白瞭解,一知半解那不算真明瞭。

普願罪障悉消除:我不但願自己的三障消除,而且願眾生的三障也消除,這是我所發的願,所以時時本著我的願力去行事。

世世常行菩薩道:我雖然不是菩薩,可是我願意生生世世行菩薩所行的菩薩道。我學習菩薩,而修這個法門。菩薩不是一天修成的,而是一天一天修成的。釋迦牟尼佛,三祇修福慧,百劫種相好,經過三大阿僧祇劫這樣長的時間,功德才圓滿,福慧才具足。所謂「三覺圓,萬德備」成為兩足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鐵絲人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